沉默的山羊

微博:沉默的山羊君

恶堕 7

架空背景 灵感来源切比雪夫糖果厂


涉及规则类怪谈,人外


cp露中    “它”露x工厂员工耀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07

  

  “那些里世界的’人’看似与我们相近,但它们都有一种可怕的能力。”老太太声音有些嘶哑,她皱褶长斑的手颤抖起来,“那是个精神的世界,我们这些普通人一旦接触到里世界的东西,就会被改变认知,甚至…随它们的心意改变形态。”


  “这…这怎么可能?”王耀惊讶地喃喃出声,这种世界法则完全超出了他的想象。


  “自从第一次接触到那个世界,我就觉得我们开始不正常了。”老太太无奈地摇了摇头,眼神中流露出孩童般的迷茫和疑惑,“我们几乎疯了似的去研究去往里世界的方法,我们研究的一系列成果都被国家高层列为最高机密,上面的人觉得利用这种认知污染发动战争将会战无不胜……”


  她停顿了一下,转头看向王耀,苦笑着道:“人们总是痴迷于超越自己能力的东西,对么?结果可想而知,在我们成功的那天,一切都失控了,我们亲手打开了地狱之门。”


  “后来发生了什么?”


  “研究所被里世界通道开放的巨大能量摧毁了,一瞬间……”老太太吃力地用手笔画着,“我们在控制中心的研究员先是看到一道莹蓝色的光芒,随后黑暗就像怪物一般从四面八方蔓延过来,火警铃的声音几乎击穿我们的耳膜…研究所被炸成废墟,几乎一半的同事在一瞬被炸死了,剩下的…要么疯了,要么被里世界改变了形态……”


  王耀听得后背直冒冷汗,既然工厂和研究所的位置一样,那是不是意味着工厂的建立目的是为了补救那次灾难?


  “那黑塔熊工厂的建立,其实是因为那次灾难?工厂的员工要遵守的守则,其实是一种消解里世界危害的手段?”


  “聪明。”老太太镜片后的绿眼睛闪了闪,“怎么说呢…答案是,也不是。”


  王耀疑惑地望向她,老太太却指了指他手里的照片:“你还没看完呢。”


  王耀接着往下翻去,下一张是关于抢险救灾的照片,可以看到四处散落的砖块和远处冲天的火光,许多军人和消防员都在往里跑着,在照片上只留下一个模糊的影子。


  “这是…来救援的人?”


  老太太颔首道:“我们在灾难发生的第一时间就联系了各个部门,他们派了很多人来支援。”


  “你们用了什么办法…去解决里世界的危害?”


  “首先是遣散周边居民,其次是灭火和封锁现场,最重要的是…去控制室关闭还在运作的机器,这样里世界通道就会自行关闭。”


  “听起来不算复杂。”


  “确实,但通往控制室的路已经被碎石覆盖,人一旦靠近那块中心地带,超过20分钟,轻则出现呕吐晕厥,重则根本维持不了人形。”她看向一旁正开的灿烂的向日葵,缓缓说道,“所以进入控制室的人,九死一生。”


  王耀沉默了,那这几乎必死的任务交给了谁呢?


  “结果是,有救援人员挺身而出去关闭了机器。”


  “是谁?”


  “我们不知道他的名字,伤亡太严重了。”老太太摸索了以下手上的银戒指,“虽然里世界的通道关闭了,但有个里世界的生物没有离开,它一直徘徊在那片区域…”


  “这就是工厂建立的原因?”


  “对,政府为了阻止它离开这片区域,也为了阻止认知污染蔓延,建立了一座工厂。”


  “那…您知道一个叫伊万•布拉金斯基的军人吗?”


  老太太沉默了一会,遗憾地回答:“抱歉…我记不得当年救援队的所有人,但我这里有份死亡名单…”


  死亡名单……王耀心下一沉,他怔怔地看着老太太唤来那位棕发姑娘,不多久,一份被叠得整整齐齐的纸就递到了他手中。


  他心跳如鼓地看着那一行行密密麻麻的名字,他一张张仔细翻阅着,看得几乎眼花缭乱。


  终于,在不知第几页的一个不起眼的角落,他看见了他最不想看见的那个名字。

  

  “伊万•布拉金斯基”


  伊万…伊万……他摸着那行简短冰冷的字符,嘴唇嗫嚅了半天说不出一句话。


  “总伤亡人数接近十万…科研人员和救援任务近八成牺牲在研究所。”老太太的声音哽咽起来,她颤抖着摘下眼镜,不断擦拭着眼角,“我永远不会原谅自己…我作为这个项目的领导者之一,不负责任地进行了这种实验,造成了这么大的灾难……”


  王耀想说些宽慰的话,但他的喉咙像被扼住了一样,他不知自己最后是怎样和老太太告别的,离开花店后,他独自一人失魂落魄地游荡在街头,工厂背后的真相沉重得令他难以呼吸。


  世间的一切快乐从此离他远去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tbc.

评论(3)

热度(5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